亞斯理衞理小學


「最好的我們」成就「最好的我」

亞斯理衞理小學是循道衞理聯合教會主辦的政府津貼小學,於一九六一年九月在新界荃灣大窩口創校,一九七六年八月因政府重建大窩口邨而遷入荔景邨現址,繼而秉承循道衞理聯合教會辦理宗旨─ 「本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藉宣講福音,培養豐盛生命」 ,培養學生,為社會提供優質的教育。


學校辦學使命

  1. 致力為學生提供均衡教育,引導學生認識主耶穌,關心他人,服務社群 ,熱愛國家。
  2. 致力提供理想的學習環境,營造積極,愉快的氣氛,讓師生各展所長,為社會培養人才。
  3. 致力與家長、社會和教會緊密聯繫,引導學生正視 人生,養成積極態度,活出豐盛生命。​

學校特色

學校致力培育學生「做最好的我」,不和別人比較,學會看到自己不斷進步;我們期望為學生建立七大生命素質,包括:正面積極、忠信守望、自律克己、關愛團結、慎思明辨、誠摯謙遜及更新卓越,以成為「最好的我」,學生將多元化的學習經歷來培養態度、建構能力及內化其生命素質。同時,我們期望以「最好的我們成就最好的我」為發展方向,讓學生學習尊重互愛,在合作學習的基礎上互相幫助,一同學習「不把別人比下去,支持互助同進步」。

另一方面,我們也著重學習動機的重要,本校在不同方面協助學生學習,包括:LEARNING BY DOING(做中學)、廣泛閱讀、STEM課程及以電子學習促進合作學習等方面發展,讓學生在充滿趣味的校園中主動學習,隨處可學、隨時可學是我們一同期許的願景。


正向教育

學校以全方位模式推動正向教育,包括:教師培訓及團隊建立、學校文化及佈置、潛在課程及正規課程、早會及週會、主題活動(失敗週)、班級經營、體藝訓練、學生評估及家長教育等。

相關課程、活動主題及培育目標均以亞小七大生命素質為基礎,並輔以正向教育中的不同核心元素,如:成長思維(Growth Mindset)、恆毅力(Grit)、希望思維(HOPE Theory)及PERMA+H等。課程針對學生在不同年齡的心理及成長需要而設計,並以體驗活動為主,期望學生能經歷生活化的學習,達致「知情意行」。


特色課程 - LBD

學校於2017年規劃及推動校本的《P.1-2Learning by Doing 常識體驗統整課程》。課程中,以閱讀、創作及設計、實地考察及遊戲為主要的教學活動,教師團隊參考自芬蘭小學課程的教學模式,取消常識科的紙筆評估及課業,以體驗活動進行所有學習及評估,容讓學生自行選擇喜歡的方式展現學習成果。

課程融匯了正向教育及體驗教育的核心價值,期望學生能從「做中學」的過程中發掘、發揮及發展不同才能及強項,培養生命素質及裝備全球 素養及共通能力(包括:解難、溝通、協作及批判能力等),成為一位享受學習、面向未來的學習者。

課程於團隊於2019年榮獲台灣親子教育獲選為《創新教育領袖》,並於同年與教育出版社合作出版《Learning by Doing 常識體驗統整課程》 教材套,與本地學界分享課程成果。


課外活動

學校致力推動學生參與課外活動,為發展學生多方面的潛能及培養其興趣,讓他們發掘自己的長處,從參與過程中提昇自信心及盡展所長。本校安排多項不同類型的課後活動興趣班組及體藝專訓供學生參加,期望透過多元化活動,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從而發展潛能及群體合作精神。

學校設有40多項課外活動組別項目,當中涵蓋學術、體育、藝術、興趣、個人成長、制服團隊及社會服務等範疇,藉此幫助學生培養終生興趣,協助他們發展多元智能及擴闊生活體驗。

學校亦鼓勵學生們走出課室,讓學生在非課堂的環境中發揮潛能。本校每年均安排學生參加不同類型的校內、校外比賽或表演,增加學生展示其學習成果的機會,發展學生學業以外的才華,培養學生堅毅自信的精神。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Total Quality Parenting Institute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