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密愛禮信中學


關愛機會‧登高望遠

迦密愛禮信中學座落於華景山山腰,環境恬靜,景色秀麗,且遠離人煙稠密的地方,正是追求學問、與師長同儕同行成長的理想地方。

學校致力提供基督教全人教育,除不斷提高學術水平外,更幫助學生認識上帝,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培養他們積極學習、慎思明辨、律己盡責、勇於承擔、敬師愛友、孝順父母、關心社會、熱愛祖國、忠主善群的精神。


多元的學習環境與策略

多年來,學校致力優化資訊科技教學的條件,除一般津貼中學擁有的設施外,為配合多元課程需要,學校積極開拓不同資源,優化學習環境。近年因應STEM 教育及電子學習發展,設立STEM SPACE 及MAKER SPACE,為五個STEM校隊的學生培訓、研究、比賽、教學提供理想的場地。全校推行BYOD,學生配備IPad平板電腦進行電子學習,讓同學以更多互動形式進行課堂學習。

課程特色

為配合新學制的教與學,本校透過鼓勵同學參與其他學習經歷Other Learning Experiences (OLE)的活動,如社會服務、考察、參觀和學術交流等,擴闊視野,其培育同學對社會的責任及服務精神。學校特設初中閱讀堂、全校閱讀獎勵計劃、撰寫讀後感及書評比賽,以培養同學的閱讀興趣及自學能力。低年級同學於放學後可參加學校安排的功課輔導班,透過老師及學兄學長的輔導,幫助同學解決學習和家課困難。高年級同學可利用學校的自修室留校溫習。在初中階段,跨學科領域學習為課程特色之一:中二級設跨人文學科的大型專題研習活動,讓同學自主學習、整合各科知識及向全校師生展示所學;中三級推動科技教育學科的課程協作,已成為所有中三級學生每年全情投入的學習活動,學生應用所學於商業計劃的設計,是培養共通能力和企業精神的理想平台。

高中課程設計

本校配合新高中學制的多元化特色,除提供中文、英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必修核心科目外,設有物理、生物、化學、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科技、中史、文學、地理及數學延伸單元作為選修科目,讓學生於不同的知識領域有平衡的發展。此外,因應個人興趣
及事業發展,本校讓學生選讀外間機構提供的應用學習課程,照顧個別學生的需要。


STEM教育

學校為推行STEM教育的先驅,以迎合廿一世紀對新一代能力的需要。 STEM SPACE及MAKER SPACE為STEM學科課程及延伸活動、跨校交流、研習探究提供多元功能與彈性兼備的空間。透過參與各種STEM活動及訓練,學生學習相關的STEM知識,並藉「設計思維」、「以賽促學」方式增強學生的解難和自學能力。多年來,同學參與不少全港公開比賽並獲得驕人成績。在學與教方面,本校提出 STEM for ALL (所有人參與)的長遠目標,在初中個別科目引入STEM課程,讓更多同學學習STEM相關的知識。本校在發展STEM教育中,得到不少伙伴的全力支持,如大學、志願組織、友校及商業機構等,它們提供了不少全方位學習的機會,並且認識相關的進修途徑及職場機會。


學生成長支援

學校因應學生不同階段的個人品格成長及學習適應需要,訂立「愛禮信學生成長藍圖」, 依年青人於各階段的發展目標制訂班本及個人的成長支援計劃,結合不同學生成長支援組別的工作及班級經營計劃,讓學生感受關愛,並給予每位年青人探索自我和個人潛能的機會,透過全年的早會班主任時段、班主任堂、生命成長活動等,有目標、有方向地進行生命教育。

加強初中學生支援

本校因應學生不同階段的個人品格成長及學習適應需要,訂立「愛禮信學生成長藍圖」, 依年青人於各階段的發展目標制訂班本及個人的成長支援計劃,結合不同學生成長支援組別的工作及班級經營計劃,讓學生感受關愛,並給予每位年青人探索自我和個人潛能的機會,透過全年的早會班主任時段、班主任堂、生命成長活動等,有目標、有方向地進行生命教育。


福音工作

秉持基督教教育精神,按聖經真理提供全人教育。我們每年舉辦福音性查經班及佈道會,校內設有三個團契,又與各友好教會合辦栽培活動,讓同學在真理中成長。

服務學習

自初中開始,學生透過服務社區內有需要的群體,學習和實踐愛禮信精神。學生透過義工服務,學習人分享,回饋社會。


資優教育,激發多元潛能

本校強調因材施教,照顧學習能力不同的學生。各科組主動發掘在不同範疇上有潛質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栽培。語文科於課後提供資優訓練,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數學科為初中及高中學生分別舉行大型的數學解難競賽,鼓勵學生思考、分析,活用數學知識解決難題,並推動數、理資優學生參加訓練、參與本港及境外比賽。學校亦積極參與本港大學提供的資優計劃,務求令同學擴闊視野,在學習上有更多突破。在體育方面,學校悉心栽培體育精英,讓他們在學界競賽中大顯身手;在藝術及資訊科技方面,有潛質的學生會得到特別的培訓,並在不同比賽或成就分享會中展示才華;至於學生領袖培訓方面,有潛力的同學能獲得全面、廣泛的訓練,讓同學的領導才能得以發揮。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Total Quality Parenting Institute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