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侯寶垣小學


緊貼社會的脈搏

以創新的思維迎接社會對未來人才的需要

學校自一九九七年創立,屬於政府資助的全日制小學,是道教香港青松觀主辦的三所小學之一,為東涌區最早建立的其中一所學校。學校一直秉承「尊道貴德」的精神,用心培育學生自尊自信、克己自律、友愛同儕,以及積極正面的人生觀。並透過多元的學習活動,培養學生正向思考的習慣,邁向豐盛的人生。


學校教師追求卓越,積極進修和進行教學研究,運用多元化的學習模式及教學策略,促進學生的學習及成長。學校教師曾獲得多項教學殊榮,當中包括香港教師中心頒發的英、數教育研究獎、首屆品德教育傑出教學獎、第六屆司徙華「好學生、好老師」表揚計劃「好老師」獎、傑出學校社會責任獎、傑出藝術老師獎等。教育局楊潤雄局長更於早前探訪學校,並讚揚學校能善用數據回饋學與教,為學生提供豐富的活動及英文語境,幫助他們學好英文。

為了培育學生,學校創建了「STEM新知館」,為學生提供一系列先進教學設備和探知環境,有助提升學生的解難能力及邏輯思維,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創意思維。此外,學校亦與商務印書館合作,引入CPIE與日本學研教育 (Galken Eduational)共同編寫日本科學教育課程,涵蓋生物、能源和光等科學領域,學生可透過有趣的實驗,激發創造力,培養探究精神。 

除此之外,學校每周均設有德育課,班主任會跟學生探討不同的人生課題,建構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學校更把正向教育放入重點發展項目,透過教師培訓及一系列主題活動,培養學生正向的人生觀,學會感恩。

此外,學校更致力發展藝術教育,為學生製造接觸藝術的機會,藉以陶塑學生的藝術氣質,因此學校聘請了駐校藝術家,讓學生接觸更多不同的藝術形式,擴闊學生的藝術視野,提升學生對藝術的興趣及成就感,讓學生經驗藝術,活於藝術中。藝術科老師亦可透過與駐校藝術家交流,促成專業對話,提升教學質素。學校在舞蹈、音樂、戲劇方面榮獲多項殊榮,如在香港戲劇節榮獲「評判推介演出獎」、CASH最住動感聲藝團中榮獲「創作獎金獎」、朗誦節中、英集誦均獲邀作「優勝者演出」、香港校際體育舞蹈錦標賽中榮獲雙人組森巴舞「全港賽冠軍」等。學校亦致力發展體育活動,不但在初小課程開設游泳課,更在課餘提供多元化活動,如單輪車、柔力球、高爾夫球、籃球、乒乓、足球、羽毛球、武術等,讓學生發揮所長,活出健康豐盛的人生。

教育是持續的優化、發展,學校會一直緊貼社會的脈搏,不斷更新、優化學與教,並帶領學生於科研的領域上探索、探知、探新,以創新的思維迎接社會對未來人才的需要。

未來日子,青小會延續兩個重點發展項目,其一是「中小幼銜接」,其二是「放眼世界*情牽中華*平衡自我」。孩子面對的未來,是複雜而且難以預測的,融入全球社會已是大勢所趨,適應各種「新常態」也成為常態。青小教職員團隊、持分者和辦學團體會繼續為香港培育靈活靈巧、全面發展、具世界視野的良好公民,裝備孩子迎接廿一世紀及未來的挑戰。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Total Quality Parenting Institute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