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宣道會安泰幼稚園


傳揚基督教教育 建立正面價值觀

撰稿:李倩恒

基督教宣道會安泰幼稚園,位於觀塘區安泰邨,校園居高臨下,一覽觀塘景色。校園特色是傳揚基督愛人精神及提供優質全人教育,校工姨姨也在工作中體會到基督的愛,成為基督徒。


基督教團隊 服務家長

學校著重基督教教育,同時著重老師身心靈發展,故每周兩天有彼此祈禱的時間,每月團契一起尋求基督的信息。楊校長說:「教職員可以從中彼此支持,亦可以身作則。」學校定期與家長溝通,訂立目標,駐校社工會按家長的需要為他們作不同培育幼兒主題的工作坊。楊校長說:「教師團隊以服務區內家長為使命,故每位教職員都擁有無私的愛心。」


走進家庭 全面了解

學校會定期的進行家訪,以了解學生更多。每次家訪約30-45分鐘,由校長、老師進行。從中得悉學校女家長大部分是家庭主婦,因此家長教育主要是透過家長小組形式進行,主題主要是提升家長,內容包括:教養主題、興趣班等。家長透過家長小組,相信自己,並有自我提升。從而多參與校內活動,可以增加對學校的信任及透明度。


照顧非華語多樣性

學校有少部份非華語學生,教師亦有相關的培訓,而且學校會善用社區資源,如:透過觀塘區校長會、校董會、以及教育局閱讀支援計劃,推動學生喜愛閱讀,而對象是全校學生及家長,楊子薇校長校長:「期盼家長可以懂得培養子女如何閱讀。」
學校會透過不同主題的家長會中,讓家長認識孩子的學習及發展,例如:新生家長會 、課程家長會、畢業生升小講座等。


信念:家庭成長影響將來社會

整個專訪,楊校長提到「家長」二字超過十次,義工記者細問之下,楊校長道出:「最感恩的是團隊用心的付出,滿有喜樂的工作,因為相信家庭成長影響將來社會,故此家長教育與幼兒教育是需要雙管齊下。」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Total Quality Parenting Institute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