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


教師終身學習成學生榜樣

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簡稱「蕭明中學」),葵青區的一所女校,於1973年創辦,秉承天主教教義用愛去教育年青人,以德、智、體、群、美及靈性,六育為辦學宗旨。蕭明中學校訓「純潔.仁愛」,代表學生,能夠明辨是非盡責,積極進取樂觀,純樸廉潔律己,仁厚關愛待人,作為蕭明人的特質。


專業的教學團隊

校長郭明英修女(左三)
校長郭明英修女(左三)

現任校長郭明英修女:「蕭明中學」的教師貫徹終身學習,當中超過六成教師均有碩士以上學歷,有教師為教學更臻完善,更報讀博士課程。專業的教學團隊,教師的求學精神,深深影響學生的學術有不錯的表現。教師秉承學校理念,對學生無私付出。在開放日,教師會義不容辭的籌備;不論對外或對內,也能展現出校內有一班視學生的益處為依歸的教師。


體藝與學術不可缺一

郭修女強調:「學生的體藝與學術不可缺一,因為是相輔相成的。」「蕭明中學」學生在學界的運動比賽,表現出色,更獲得不少獎項。從中可知,學校著重學生的均衡發展,冀望每一位學生動靜皆宜,能從體能活動中可以學習到堅毅不屈的精神,對學習知識上相得益彰。


家長同心支持

一所學校除了教師、學生、家長也是重要的一員。「蕭明中學」的家長會定時為學生打氣,特別是中六生面對中學文憑試(DSE),家長義工會聚在一起,一同製作星星曲奇,更在曲奇上,寫上每位學生的名字及祝福,寓意她們每一位也能考取理想的成績。這份心思感動學生,也感動全校。郭修女說:「這就是『蕭明中學』的關愛文化,每一位也是寶貴的。」


好心情計劃

學校除了關心學生的學術表現,同時也著重學生的心靈發展,為了讓學生更懂得排解壓力、情緒管理,校方鼓勵學生參加「好心情計劃」,讓學生可以在身心靈得到均衝的發展,成為優質的蕭明人。校方相信:「先是心態改變,再是行為改變,使學生成熟起來。」


學校的未來

全校均有一個共同目標:「Make Change and Go Forth,勇於求變,挑戰自我」,學校團隊冀望學生,除了純潔友愛及學術成績理想的形象外,也能走出舒適圈,開拓創新精神。校方鼓勵學生走出舒適圈,還安排不同的考察團或交流團,除中國內地以外,擴展至東亞地區。學生除實地考察,在旅程中也可以培養出「勇於求變,挑戰自我」的精神。雖然蕭明中學是一所傳統女校,但對學生的要求是隨著時代的發展,訂定不同的教學方向配合社會步伐,以培養時代女性。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Total Quality Parenting Institute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