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工商總會學校


明道律己 追求卓越

五邑工商總會學校位於深水埗區,辦學團體是香港五邑工商總會。學校自1957年創立,64年來一直提供優質教育,致力讓兒童在一個愉快及優良的學習環境中成長,潛心學問,培養學生明白、明辨各樣的道理,修養人格,日後成為社會的棟樑,回饋社會。


學校設施 不斷完善

學校不斷優化校園內各項設施,如學校外觀、圖書館、英語室、音樂及舞蹈室、電腦室、校園電視台、視藝室、五邑星光大道、五邑綠化牆及課室內安裝電子白板,為學生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


資優教育 菁英培育

為了讓學生能活出閃亮人生,我校本着「普及教育資優化,資優教育普及化」的理念,致力在課程中滲透多元的資優教育元素,以啟發學生思考、創造力及個人社交的能力,同時照顧個別差異,務求令到每個學生的不同潛能都有被發掘、培育及發展的機會。學校會按學生的專才提名學生參與不同的校外比賽,使他們了解自己的可塑性,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學生亦屢獲殊榮、為校增光。校內方面,學校亦設立不同的獎學金,使學生的成就得到確實的肯定,鼓勵學生投入學習。


電子學習 靈活自主

社會日新月異,學校亦與時並進,運用電子學習模式,提升教學及學習效能,推出「BYOD-自攜裝置計劃」涵蓋全校科目,銳意培養學生的溝通、協作、創意和明辨性思考能力。各科也會提供合適的網上自學資源,幫助學生作温習或延伸學習之用,讓他們能真正掌握「自主學習」的技巧,學生的學習不再只限於課室、學校裡面,而是多元、靈活、突破地域與界限,學生能自由發掘學習的樂趣。


全人教育 多元活動

為了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方面均衡成長,學校透過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本校設有接近60項課餘活動,讓學生免費參加,發掘學生潛能及專長,並鼓勵學生參加各項校際比賽,更屢獲殊榮,培養學生體育和藝術的發展,增強學生的自信及堅毅的情操。學校亦會提供不同的平台,如:才藝匯演、開放日,讓學生於成長路上展露才華,發揮潛能。學生投入訓練,積極在不同的比賽中爭取佳績、發光發熱。


優秀教師 關愛校園

本校教師嚴謹治學,對教學充滿熱誠及抱負,多年來教師在教學上獲得不少成就。教師本着有教無類理念,對學生充滿愛心,師生關係良好,家長信任老師,同學敬愛師長。學校教師團隊專業,因此自律守紀,成為學生的好榜樣,同時精益求精,積極參與不同的進修,提升教學策略,促進學生的學習及成長。此外,本校校風淳樸,採用「全校參與」和「訓輔合一」的模式推行各項工作,亦透過不同的計劃,培養學生良好品德,發展正向思維,使學生盡責、有禮、推己及人,成為良好的公民。學校的師生關係良好,教師亦十分關顧學生身心的發展,與家長維持良好的關係。學校會定期舉行「家長與校長茶聚」聆聽家長的意見,家校合作,同時提供不同的支援,用實際行動支援學生學習,使到學校連續16年獲得關愛校園的殊榮。


堅毅自強 求新求變

對於教育界所面臨的挑戰,學校定必自強不息,繼續秉承學校的教學宗旨,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亦會不斷優化的學校的教學策略,持續創新,成為穩健的根基,為社會未來的棟樑做好準備。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Total Quality Parenting Institute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