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純陽小學


培育正向價值觀 追求卓越新里程

香港道教聯合會純陽小學創校於1995年,校舍巍峨矗立於吐露港之濱,馬鞍山之側──馬鞍山鞍駿街。本校擁有全港第一個屬於小學的棒球場,希望藉此發展及推廣棒球運動,並能加強同學們對棒球運動的認識,與此同時加強學生與父母間的親子溝通。本校以「明道立德」為校訓,並以「提供優質教育,重視學生五育及多元智能發展,培養學生積極進取、終身自學的精神,讓學生接受全人教育,將來成為服務社會的好公民。」為辦學宗旨,致力培育孩子的全面發展。


努力不懈,培育棒球精英

教育的目的是「培育人才」,因此學校不單追求學生學業成績進步,而且要幫助學生建立良好的品德,發展健康的體格。棒球這一運動,不單單是一門體育技能這麼簡單,當中更着重運動修養──注重禮貌,要尊重對手、裁決及家長,學校透過教導孩子打棒球,從中培育小朋友的品德情意。純陽小學梁美玲校長認為:這一代的小朋友比較嬌生慣養,但打棒球的小朋友不會怕熱、不怕風吹、不怕雨打,這份堅毅精神很值得欣賞。有見及此,本校積極推動棒球及壘球運動的發展,並且多次參與本地及海外賽事,屢獲殊榮。


培養STEAM探究精神,孕育無限創意

STEAM將科學、科技、工程、藝術以及數學5個學科結合起來,發展應用數理以及動手做、判斷與解決問題的相關技能,這是新興的教育議題,也是學生面對未來世界與工作所需的競爭力。純陽小學特設STEAM創意中心,利用完善的數碼設施,培養具有創意的學生。學校更透過一系列的STEAM跨學科學習活動,如:mBot、BeeBot、3D Printing、 Laser Cutting、Scratch、Dash and Dot、Micro:bit等提升學生動手解難的能力。


動靜結合,培育正向價值觀

純陽小學參與了香港大學舉辦的「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幫助孩子提升專注力,專注當下一刻,觀察自己所想所感,發展覺察的能力。每天開課前,同學們都會進行3分鐘靜觀呼吸練習,可覺察自己的身體和心靈狀態,學習與自己平靜相處,並提升專注力;比賽前,進行靜觀呼吸練習,有助減壓和集中精神、專注比賽。本校四年級的學生進行了靜觀課程,從中學習不同的靜觀練習,如手指呼吸法、花瓣練習等,學會感恩和慈愛,並學習選擇與困難共存


認識純陽小學

有興趣更深入認識純陽小學的話,請瀏覽純陽小學校網:https://www.syps.edu.hk/ 。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Total Quality Parenting Institute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