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


積極拓展境外交流

為學生建設潛能平台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創於1969年,辦學團體為基督教聖約教會,本著基督耶穌慈愛與救贖的精神,實踐全人教育與優質教育理想。學校致力提供完善學習環境,引導學生認識基督福音真理及中國文化,啟發學生潛能。 學校始創是主要服務觀塘區基層學生,學校老師則作為學生的牧養者,帶領他們擁有一個信仰人生。


老師與學生成績表現亮麗

學生成績在中學文憑試核心科目中一直獲得顯著正增值,有效提升學生的學業水平,教育局官員在探訪學校時,對此亦特別高度讚賞,肯定師生們的努力。老師在教學上也力求進步,改革課堂,加強學生自主地學習,引入電子教學,讓學生有更多的互動而增學習成效。在李校長的帶領下,近年亦有老師榮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亦有老師獲得「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選為2018「優秀教師」獎。


學校是一個為學生而設的潛能平台

堅樂中學中文辯論隊成績優異,為全港亞軍,在「香港中學英文辯論」比賽中,更是五連冠。除了校外比賽,李校長推動舉辦校內班制通識科比賽,讓中四、五學生在刺激比賽中學習。
融合STEM教育,在科研方面,學生運用在科學的學習的水火箭製作技巧,經過自行研究與改良在全港水火箭比賽中奪冠。另外在2018年第15屆中學基建模型創作比賽中,堅樂學生亦成功取得基建模型比賽亞軍佳績。
以上的成績不單只展現學生的潛能,而是透過參與比賽,將課堂上的知識能實際應用,增加學生對學習的動機,提升興趣與自信。


學校積極拓展境外交流,構建學生連接世界渠道

為讓學生擴闊眼界,老師願意自行籌組境外學習團,帶同學生一同前往海外國家交流。李校長說:「在整個旅程中,學生的責任是成為老師的導遊,帶領老師去了解當地的文化,因此學生需要在出發前蒐集當地文化資料,誘發同學自主學習,在整個旅程中亦可以增加學生的經歷,擴闊世界視野。
學校舉辦交換生計劃,包括接待有俄羅斯匈牙利來港的學生,有機會讓學生接觸其他外語,以及其他國家文化的認識。在過去四年,堅樂總共有13位學生曾到過阿根廷、拉脫維亞、美國、匈牙利等地方作學習交流。
更令人讚嘆的是,李校長為學生擁有更好發展前路,主動聯絡海外大學,創造國際升學連繫,可以透過學校推薦計劃,直接申請升讀海外地區大學,當中包括中國、台灣、韓國、加拿大、美國等地大學。


專業教師團隊

堅樂中學的老師專業性無庸置疑,堅樂的老師亦有份編寫香港部份教科書,包括物理、數學、生物、科學、中史等,同時亦會以個人名義出書作為補充教材,是很多中學生的參考課本與練習的來源。


高透明度家長工作

在家長工作方面,學校設有家長教師會,讓家長能夠在會中互相學習成長。校內社工亦會舉辦學習成長講座,以助家長處理在學業上面對的壓力與情緒管理,共同建立一套正向教育。當教育局發出新指引,校內的政策發生改變,李校長亦向家長展現出透明及開放態度,透過通訊告知家長學校最近發生的事情。學校2018年取消以往一條龍升學,全面開放學額。李校長仍然秉承一貫的精神,與老師一同以關愛的心,作為學生的牧養者,帶領他們向正確的方向前進。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Total Quality Parenting Institute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