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聖若望英文書院(小學部)


何校長提倡用心聆聽學生意見

培養獨立自主能力

天主教聖若望英文書院,成立於1962年,致力於為從幼兒園至小學學生提供全方位優質教育,享受在快樂與充滿關愛環境中學習成長。學校的目標是幫助學生充分發揮其在認知,身體,情感,社會,藝術和文化發展全方位潛力,以應對生活中的挑戰,為進一步的教育和未來的貢獻做好準備。


學校特色-全英教學

何校長訴說學校在當年創校時,已是採用全英教學,在57年前的香港屬極少數,全英教學一直沿用至今。除傳統英語教學,學生亦會透過角色扮演與話劇等形式學習英語,有別於聽說讀寫方式,更能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校內六成學生為本地生,四成左右學生為外籍各國學生,老師同時來自不同國籍。在此語境下,學生之間經常以英語作交流溝通,成為生活習慣。


老師特色與培訓

學校師資優良,本身老師擁有自我文化特色,讓學生有機會在校內接觸世界不同國藉老師學習。何校長倡議老師擁有自由,但需擔當好老師職責,形成全校老師都十分自律。學校十分重視老師培訓,以交流為主,經常如到澳門、新加坡等地作學術交流,校長亦會主動協助老師提升教學水平。學校擁有不少資優學生,校內大部分老師亦曾接受相關培訓,帶領學生以自身強項補足弱項,帶來整體個人能力提升。


BYOD學習,締造愉快學習環境

何校長提出以融合科技教學,「BYOD」 Bring Your Own Device,學生可自備iPad,電子設備,除了方便在課堂上學習,學校更拓展電子圖書館,提高閱讀習慣,更以助學校發展STEM教育。學校每位學生並沒有名次,因為每位學生都有獨特能力。在協助學生學習方面,老師在日常教學上,會扮演圖書中的角色,以吸引學生提升學習興趣。在平日亦設有單對單教育,例如古文教學等,讓學生接觸不貼範疇知識。在畢業營時,學生由外藉老師帶領,有機會到國內、紐西蘭等地交流體驗。何校長為可以協助學生入讀高水平學校,對小學五至六年級學生提供中學面試班預備班,由何校長親自面見學生,希望在過程中,親自教導學生思維能力,在面試時應如何表達自我,可見何校長為學生盡心盡力。


與家長積極溝通,指導家長與孩子溝通

何校長本身是家正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委員,推動學界加強家後合作,而自己亦經常與家長見面溝通,了解需要。在家長教育方面,何校長有過百場家長講座經驗,對於學生培育有個人的見解,從講座以幫助家長建立與孩子溝通的模式。對於學校及校長全力支援自己子女的學習,家長對學校的活動亦是高度參與,超過八至九成家長都會出席學校所籌備的學習活動。對於外出學習,每年都會連同家長一同與學生到院舍作老人探訪,讓小朋友在整個過程當中學習關愛。何校長覺得學校成功的地方,是培育每一位小朋友,都有自我思維探索、自信與自己的主張。校長更願意接受學生的約見,在校長室來一同用膳,走進學生當中,讓學生感受到校長很親近,同時讓校長容易了解每位學生情況。記者從校長室看見貼滿學生的心意卡,展現校長不單從教學上想盡心思,更是學生心目中的一位和藹可親的校長。學生成功,代表教學成功,何校長正正創造了一個愉快學習,同樣可以創造學生優異成積結果。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Total Quality Parenting Institute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