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


豐富學習體驗  

栽培學生懷材抱德成僕人領袖

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創立於1958年,至今已屹立於元朗六十二載,創校以來一直致力為區內學生提供優質教育,為社會培育優秀人材。學校恪守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真理」、「愛德」、「家庭」、「生命」及「義德」,除了勉勵學生在學術上追求卓越之外,更關注學生的品德和價值教育。而崇德人的正直品格和勤學守禮正好證明他們對校訓「祈禱與勤奮」的遵從。


營造優質英語環境 學生享受英語學習

作為區內首間以英語授課的中學,崇德為學生營造優質的英語學習環境。除了本地英語老師外,崇德悉力羅致優秀的外籍英文老師,現時英文科教師團隊中超過一半為外籍老師。老師透過多元化的活動令學生在課堂內外沉浸於濃厚的英語氛圍當中,使來自中文小學的學生能有飛躍的進步。英語話劇比賽、英語班際辯論比賽、英語外出學習日,以及每周一天的「英語日」等更讓英語融入校園生活,令學生能享受到英語樂繽紛的妙趣。
此外,崇德更開設英語資優課程,由校內老師按照學生的興趣和能力設計並教授。初中英語資優課程的內容涵蓋語言學、文學賞析及大眾文化,讓初中學生涉獵不同範疇的英語知識;而高中課程則針對公開試模式,在寫作和綜合能力兩方面作重點能力訓練,好讓學生在應付公開試時更游刃有餘。


啟發學生的學習熱誠 勇於成為學習的主導者

崇德人憑著個人的努力及學校的培育,在過去公開試中均取得卓越成績。崇德相信每個學生都是自己學習路上的主導者,而學校需要做的就是啟發學生的學習熱誠,培養他們自主學習的能力,令學生勇於接受學習挑戰,能夠自信地向目標邁進。因此,崇德致力為學生提供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每年都舉辦不同類型的學科活動,推動學生實踐自主學習,同時亦讓學生發展自己的學術興趣和專長,為中三選科、中六升學等做好準備。

崇德學生不僅才德兼備,更是動靜皆宜。多姿多采的課外活動不但豐富學生的校園生活,更能使崇德人得到多方面的發展。「崇德人自我發展計劃」發掘初中學生在體育、音樂、舞蹈、戲劇及科學等各方面的潛能,使學生能裝備自己,迎接二十一世紀的多元生活及一日千里的科技發展,以信心和毅力面對挑戰。

特設境外學習獎學金 鼓勵學生增廣見聞  

除了向學生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和學習資源,學校更每年舉辦不同主題的遊學團,鼓勵學生探索世界,擴闊視野。過去崇德師生的足跡已遍佈美國、加拿大、英國、意大利、瑞典、挪威、丹麥、日本、韓國、台灣、北京、上海等地,觀光遊樂之餘,亦會到當地學府參觀、入住寄宿家庭、與當地學生進行交流等,深入了解不同國家的學習模式和文化風情。

為了讓不同家庭背景的學生都能享有海外交流的機會及鼓勵學生勤奮上進,崇德更特設境外學習獎學金,資助學業表現優異的同學參加遊學團。即使每個學生的成長起點不盡相同,但學校都會盡最大努力讓每一位崇德人獲得最精彩豐富的閱歷,培育他們成為擁有國際視野和宏遠抱負的青年。


推行價值教育 栽培「僕人領袖」

崇德十分注重學生的德育發展,悉力推行價值教育,鼓勵學生關心社群、熱心服務。除了有義工隊積極參與「明愛慈善賣物會」、探訪醫院兒童病房和長者中心等社區服務之外,學校更每年聯同家長教師會一起參加「愛心聖誕大行動」,舉辦大型的聖誕慈善嘉年華,讓每一位崇德人都能展現愛心,為弱勢社群籌款出力,發揮關愛精神。
學校亦秉承基督精神,栽培崇德人成為有承擔且具領袖風範的「僕人領袖」。「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學校早已開始發展校本的「崇德領袖培訓計劃」,讓現屆的學生會、社幹事、學會幹事或有其他領袖經驗的高中學生擔任小導師,帶領初中的師弟妹進行培訓活動,裝備他們將來接捧成為學生領袖。相信有傑出的前人作榜樣和經驗分享,崇德的後浪一定會掀得更高更壯麗。


師生情誼深厚 成長路上不孤單

崇德的老師關心的不止是學生的學習情況,更關顧他們的成長需要,既是良師,亦是益友,陪伴學生渡過成長路上的高低起跌、喜怒哀樂。每隔一段時間,崇德校園就會傳出陣陣的燒烤香氣和不絕於耳的歡笑聲。這是因為崇德不像其他學校般重門深鎖,而是樂意成為學生的第二個家,讓學生在老師的陪同下於特別日子在校舍舉行宿營活動,例如是中一新生迎新營、高中班會活動日、童軍培訓、領袖培訓等。除此之外,歌唱比賽的舞台上、運動會的跑道上、OLE的興趣班上,都能看見師生同樂的畫面。崇德的老師和學生就是在這課堂以外的相處之中種下深厚的情誼,令崇德真正成為了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

「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把可能變成無限可能。」是校長對崇德人的要求。成長型的思維模式造就崇德人堅毅勇敢,努力追求卓越,樂於承擔責任。現今社會處處充滿變化和挑戰,崇德人與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必定會不斷求變,力臻至善。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Total Quality Parenting Institute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