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


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下稱胡中),創立於1975年,位於何文田巴富街,是順德聯誼總會主辦的第一所政府津貼中學,以「文、行、忠、信」為校訓,全力推行德、智、體、群、美五育。


教學理念及目標

學校擁有一班充滿朝氣及各具潛能的同學,亦擁有一班極具教學熱誠及豐富經驗的教學團隊,在教育的征程上,充滿了動力。本校致力培養學生對學習、工作、家庭、朋友及社會的熱誠,對別人有關愛及要互信;堅持為學生提供全人、優質及平等的教育;並啟發學生潛能,助其找到自我發展的方向,於自己的專長上盡展光芒,培養其成為優秀的人材。
本校寄望同學們可以有一顆真誠及謙卑的心;能努力學習及廣泛閱讀,吸收更多的知識;亦能努力奮鬥、自強不息,向理想邁進;更要自學不倦、善用創意,以應對現在及未來社會的需要。本校師生全體一心,互勉互勵,培育了許多社會棟樑,並將繼續奮鬥,不斷回饋社會。


學校發展重點

「教學」 -- 提升教師的教授及學生的學習效能
「育才」 -- 重視品德培育,成就社會人才
「展能」 -- 製造適當機遇,讓學生及教師展現才能


課程設置

隨著香港的課程改革,三三四學制已成功落實,本校提供寬廣而均衡課程,高中課程涵蓋七個學習領域,照顧學生不同能力和興趣的發展。中一至中三級所授學科計有:英文、中文、數學、生活與社會、科學、創客及資訊及通訊科技 ( 中一 )、資訊及通訊科技( 中二及中三 )、地理、歷史、中國歷史、普通話、物理、化學、生物、視覺藝術、家政、設計與科技、生命教育、音樂及體育。中四至中六級為新高中課程,除了中文、英文、數學與通識教育四個核心科目外,亦提供數學科兩個延伸單元供學生選修;另設有十科供學生選修,包括:物理、化學、生物、中國歷史、歷史、地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設計與應用科技、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


關鍵項目的發展

1.深化學生的閱讀文化
2.人工智能培訓
3.科研、科創的培訓(STEM的深化培訓)
4.鼓勵教師及學生組成或參與不同的「專業學習社群
5.深化學生德育的培育:深化學生的品德培養,以及「禮」和「誠」的培育。 


中一入學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收生條件為: 教育局「成績次第名單」;小學五年級、六年級,校內成績;校內操行及評語;課外活動;獎項;面試表現等。本校亦設有中一迎新活動,包括:中一新生家長日、中一新生輔導日、暑期銜接班。

舍設備

本校佔地五千平方米,位於何文田巴富街,學習環境寧靜。校舍建有標準課室二十五間及特別室十二間,多媒體學習中心、創意科技學習中心、標準禮堂、健身室、室內及室外運動場各一。全校鋪設電腦網絡,並分別於各實驗室、特別室及課室安裝電腦、投影機及銀幕,以配合資訊科技教學的發展。近年,本校得胡寶星爵士慷慨捐款改善圖書館設施,現時圖書館藏書近二萬冊,並已全面電腦化,更設有電腦角,方便同學透過互聯網及各種學習軟件獲取資訊,加強學習效果,另設有銀幕和投影機,方便舉行讀書分享會。


獎項及榮譽(部分)

1.九龍地域傑出學生選舉2018:高中組十大傑出學生
2.九龍城區傑出學生選舉2019:初中組十大傑出學生
3.葛量洪學界傑出運動員十優運動員獎2018-2019
4.全港傑出中學生領袖選舉2018-2019:中學生領袖
5.九龍城區傑出學生選舉2019:高中組優異獎
6.羅馬尼亞舉行之InfoMatrix 2019獲國際銅獎:黑箱作業(I-BOX)
7.羅馬尼亞舉行之InfoMatrix 2019獲國際銅獎:甦醒24(Awake-24)
8.香港科學青苗獎:優異獎
9.中學校際籃球比賽2018-2019:男子籃球總冠軍(K2D3)
10.中學校際籃球比賽2018-2019:女子籃球總冠軍(K1D3)
11.第三屆品德教育傑出教學獎:中學組優秀獎
12.九龍城區卓越學生領袖獎勵計劃2019:優秀學生領袖
13.本校射藝隊及其他校隊亦獲獎無數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Total Quality Parenting Institute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