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第二中學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已於葵青區培育人才超過四十年,學校秉承母會「以道為宗,以德為化,以修為教,以仁為育的辦學宗旨,推行「道化教育」,並以「明道立德」為校訓,透過品德和學業兼備的全人教育,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都得到全面發展。


林廣輝校長的話

本校秉承母會「以道為宗,以德為化,以修為教,以仁為育」的辦學宗旨,推行「道化教育」,並以「明道立德」為校訓,透過品德和學業兼備的全人教育,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都得到全面發展。

本校致力發展及提高學生的能力,使他們能立足於高科技、多資訊的社會,並過優質生活。為使學生具備擁有優質生活的條件,本校確信必要:
1. 培養學生良好品格,好讓他們具有積極正確的人生觀及回饋社會的責任感。
2. 擴大學生的知識領域,培養求知慾望,務使學生懂得獨立思考,理智分析,判別是非。
3. 重視學生吸取現代知識,訓練學生具有高科技社會要求的能力。
4. 培訓學生強健體格及美學知識,務求他們健康生活,並懂得欣賞事物。


課程發展

本校在科研方面的表現一直十分出色,歷年獲獎甚豐,例如全港慳神創科大比拼中榮獲至尊慳神大獎及最佳演繹獎;粵港澳中小學精英校際STEM智能家居創作大賽中,榮獲STEM智能生活大獎及中學組冠軍;2018年吉隆坡工程科學與科學展吉隆坡國際工程專業評判,最佳技術金獎;第8屆Inepo Euroasia國際環保奧林匹克比賽(INEPO EUROASIA主辦),金獎及全場最高分等。

在體育比賽方面,多年榮獲香港學界體育聯會頒發大埔及北區全年總錦標 (Overall Champion) 男子組亞軍 ,而大埔區則多年獲得第一名。全年總錦標(Overall Champion)按大埔及北區46間中學19個校際比賽的總分頒發,比賽項目包括田徑、越野跑、游泳、排球、足球、籃球、手球、乒乓球、羽毛球、室內賽艇、射箭等。
本校的通識科獲教育局邀請為專業發展學校,將本校推行通識科的優良實踐經驗,用以支援其他學校的教師進行共同備課、集體觀課、評課、教學經驗分享、教學資源共享以及聯校教師專業發展等互動活動。本校為全港八間通識科專業發展學校之一,更是大埔區唯一一間通識科專業發展學校。而楊映輝副校長更榮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嘉許狀。

學生表現

本校學生在2019年文憑試表現良佳,整體平均合格率為93%,高於全港水平;平均優良率 (4級或以上) 超逾30%,接近全港水平。4個核心科目合格率全部高於全港水平,選修科目共16科合格率高於全港水平,10科合格率為100%, 包括生物、中史、地理、健社、資訊及通訊科技、 體育、視藝、物理(英文組) 、經濟(中文組) 及化學 (中文組)。
本校參加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招收中一新生。「中學學位分配辦法」分為「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兩個階段。本校會於「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取錄不多於30%的中一新生,全港所有地區的學生均可在此階段申請入讀本校。


收生準則包括:

  • 學業成績40%
  • 操行及面試表現30%
  • 課外活動、服務及獎項20%
  • 體藝成績10% ​

本校全年均接受新來港學生申請入讀本校 (本地學生只可申請於新學年轉校入讀)

申請資格如下:

品行及考勤良好;
學業成績良好,中、英、數三科合格,最近三年未曾留級;
在體育、藝術或其他公開比賽有傑出表現者優先考慮。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 Total Quality Parenting Institute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